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交易 >> 正文

房屋先租后卖可以少交税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4:57

  因为对房产买卖规定了相应的税费,所以很多人用“先租后卖”的方式,在购买的房产满足一定年限后才进行交易,借这种方法来少交税。那这种办法能够让卖方少交税吗?

  【案例】

  房产新政出台后,郭先生由于各方面原因想将已买三年的房子卖掉,但想到要按照房价全额缴纳5.65%的营业税和1%的个人所得税,(即全额的6.65%),郭先生觉得很不划算,于是他与买家约定,买家先以租赁的方式入住,两年之后双方再按约定的价格交易过户,已交租费就计入房价。

  【律师点评】

  此种方法不缴全额营业税及附加费了,只缴契税、登记费、印花税等。具有一定可行性。但由于房屋的价格具有极大的可变因素,如果所签的价格与两年后该房屋的市场价格不一样,房屋价格上涨了,房主完全可能宁愿赔偿违约金也不愿意卖房子,对于买方来讲,则要承担由此带来的诸多机会成本。同时卖家还有可能将此房抵押或另外出售,对于买家就有很大的法律风险!

  【相关知识】

  一、购买未满5年(含5年)的房产对外出售,普通住宅交房价的5.65%的营业税和1%的个人所得税,(即全额的6.65%);非普通住宅交房价的5.65%的营业税和2%的个人所得税,(即全额的7.65%);

  二、满5年且是家庭唯一的普通用房,则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满5年且是家庭唯一的非普通用房则征房价的差额(这次卖出的价格-上手买进的价格)的5.65%营业税但免个人所得税;

  三、满5年但不是家庭唯一的普通用房,征房价的差额(这次卖出的价格-上手买进的价格)的5.65%营业税和20%个人所或房价的5.65%的营业税和1%的个人所得税;

  四、满5年但不是家庭唯一的非普通用房,征房价的差额(这次卖出的价格-上手买进的价格)的5.65%营业税和20%个人所或房价的5.65%的营业税和2%的个人所得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