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贷款 >> 正文

个人二手房贷款业务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53:59

个人二手房贷款业务主要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售房人已取得房屋产权证、具有完全处置权利、在二级市场上合法交易的个人住房或商用房贷款。

与办理“个人购置住房贷款”不尽相同,借款人申请个人二手房贷款时,需要提供:

1.与售房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2.首付款证明;

3.所购房屋产权证明;

4.所购房屋产权共有人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授权文件;

5.已购公有住房、经济适用房等非商品房上市,需提供有关部门准予上市交易的文件或批准证书;

6.房龄在5年(含)以上及贷款人认为房屋价值需评估的,借款人应提供贷款人认可的房地产评估机构出具的房屋价值评估报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