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贷款 >> 正文

楼龄旧难贷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53:15

  在提交按揭贷款申请之后,银行将根据住宅的楼龄长短和贷款人贷款年限不同,作出相应的门槛设定,并会对购房者的还贷能力进行评估,因此,并非所有的住房都可以办理按揭手续。

  日前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打算在水荫路买一套有20多年楼龄的老房子,不过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就称老屋贷款难度较大,不少银行不愿意提供贷款,这到底是真是假?

  中国农业银行的客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大于10年而又不超过20年楼龄的房子,最高贷款不超过六成;超过20年楼龄的房子,最高贷款不超过五成。而一般楼龄在10年以下的房子,只要是首次购房一般都能申请到七成贷款。其实个人二手房贷款暂无对楼龄限制的资料,只是在银行进行房屋价值评估时,楼龄较大的房子评估价值会相对低一些,贷款额度也较低。而且,因为是老楼,所以贷款期限相较楼龄年轻的房子,也相对要短。

  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一般15年以下的房子可贷到房屋评估价的八成,但25年左右楼龄的房子大概只可贷到五成。混合结构的民居可以,但砖木结构的房子就不行了,而且贷款年限和楼龄之和要少于40年,也就是说,若贷款买老屋,购房人要在较短的时期内还清贷款。

  记者发现,多个银行以30年作为贷款的“分水岭”。中国银行的官方网页上声明,个人二手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房龄加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30年。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说,他们的贷款“划线”以楼龄30年为标准,只要楼龄不超过30年,就可办理住房贷款,最高可贷到房屋最高评估价的六成。 但也有一些商业银行是以20年楼龄作为“标准线”,比如招商银行的客服人员则明确表示,办理个人二手住房贷款,原则上要求楼龄是在20年以下,而房产评估价格要在10万以上,且必须是商业住房。

房地产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