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贷款 >> 正文

购房者绕道抵押消费贷款“曲线房贷”也已收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52:56

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实施后,一些购房者选择抵押消费贷款“曲线救国”。然而近日,为严堵投资炒房者漏洞,北京各银行开始收紧抵押消费贷款政策,利率上调1.1倍。伟嘉安捷透露,抵押消费贷款政策收紧后,最近一周业务量已环比下降8%。

孙先生是一家外企公司的行政经理,已婚,月收入近两万元,名下只有唯一一套住房,位于北二环内,面积75平方米,现市场价为250万,这是他婚前全款购买的。眼下,孙先生想再买套大点的房子可又不想卖掉现有房产,想购买的三居室至少要300万以上,可他手头只有100万元。根据目前银行对二套房“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如果贷款再买房的话,会被认定为二套房,孙先生首付至少需要房款的50%,100万根本不足以付首付款。于是,孙先生想用已有的那套房做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

不过,孙先生的如意算盘遇到新问题,为严堵投资炒房者漏洞,北京各银行开始收紧抵押消费贷款政策,即使能申请下来,利率也要上调1.1倍。据了解,在抵押消费贷款政策未收紧前,银行对房产抵押贷款成数是没有用途方面限制的,只要是银行认可的贷款用途,如购房、购车、留学、装修等,都可以最高贷到抵押物的七成。贷款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贷款年限一般最长为20年。抵押贷款政策收紧后,对于用途是买房的借款人严格规定,一是名下无贷款,首次抵押最高成数为六成,利率上浮1.1倍。二是名下有过贷款记录还清后再次抵押房产,贷款成数会减少、利率上浮。抵押房产用于购房贷款的年限也由原来最长20年缩短为10至15年。同时,银行还会在抵押放款后,对借款人贷款用途进行复查。孙先生根据新政策盘算了一下,以目前的情况分析,他名下的房产大概可以评到200万,目前抵押消费贷款成数略有下降,只能申请到六成的贷款,这样一来,在银行可贷到120万左右,再加上手头上的100万,买目前地段300万元以上的三居室比较难,只能去地铁沿线交通相对便利的区域购买一套120至15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

记者了解,除上述房贷情况外,新政后抵押贷款的其他用途,如装修或是购车等也受到严控,银行不再以抵押成数为标准,而更多的是参照借款人装修合同或是购车合同上的金额来酌情发放贷款。

伟嘉安捷认为,虽然抵押消费贷款政策收紧后,利率和成数与商业贷款相比,无明显优势可言,但是对于想要实现一步到位置业的借款人来说,选择抵押消费贷款还是有一定可行性的,借款人要考虑好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贷款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