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贷款 >> 正文

农民住房也可申请抵押贷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50:39

  “我的房子终于也能像城里的房子一样用来抵押贷款了!”首批搭上改革“顺风车”的农户李爱其对此很高兴,“贷款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担保人了”!

  10月9日,农行浙江嘉善县支行向嘉善姚庄镇农户李爱其发放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正式拉开了嘉善县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改革工作序幕。

  为顺应城乡融合发展新趋势,遵循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今年9月,嘉善县政府创新思路,积极推动以农村集体经济股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村住房财产权抵押(质押)为核心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并确定农行嘉善县支行等4家涉农银行作为试点金融机构予以实施。

  此次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嘉善县以“三权三抵押”为核心内容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取得了新突破,有效激活了农户存量资产,拓宽了“三农”融资渠道。改革的到来打破了传统的信贷模式,“无需担保、利率优惠、方便快捷”是让农户感受最深的三大优势。

  下一步,农行嘉善县支行将紧抓农村信贷模式改革的新机遇,切实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做好促进农民市民化的“排头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