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贷款 >> 正文

贷款合同未能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如何处理?买卖合同解除后,贷款合同如何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4:41

摘自甄灵宇律师著《房屋买卖法律自助手册》(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0年5月第1版 孙洪林主编)
律师提示:
根据最高法院司法解释的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因不可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款本金及其利息或者定金返还买受人。
因商品房买卖合同被确认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致使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的目的无法实现,当事人可要求解除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的。
商品房买卖合同被确认无效或者被撤销、解除后,出卖人应当将收受的购房贷款和购房款的本金及利息分别返还担保权人和买受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