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贷款 >> 正文

设抵押权的房屋如何转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4:03

甲向银行办理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而购置了一套商品房。后来房价大幅上涨,于是甲便把该房屋转卖给乙。但是后来双方去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被告知该房屋不能转让。那么应当如何解决呢?


释解:由于甲是通过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而购买该套房屋,该套房屋一开始就被抵押给了银行,甲对该房屋的所有权并不充分和完整,不能自由转卖该房屋。在此类二手房交易中,可以有两种处理办法:一是如果乙能一次性向甲付款,由甲一次性向银行还清贷款,终止原借款合同。二是如果乙不能一次性向甲付款,而是采用按揭贷款方式,则甲可以推荐乙向其贷款行申请贷款,即将原借款人变成乙。这样一来,甲就获得了对该房屋所有权的一切权能,便可以自由转让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