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产抵押如何规避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0:57

律师:您好!最近房产中介公司介绍了一套二手房给我,感觉不错。房产出卖方也愿意出售,但这套房子原先是有银行抵押的,需要先还清银行贷款,才能过户。而且说有第三方债权人.中介公司要让我先付一笔款,由出售方写收据,中介方保管,待出售方还银行贷款时问中介方要款。因为出售方抵押银行款项比较大,我在不能确定采购最终能否成功的情况下就支付了一笔很大的定金,我深感不妥。但如果不付,这场买卖肯定不能成交。而且目前,我不能确定出售方和中介方的诚信程度,生怕受骗,我应该怎么操作来回避风险、完成交易,请律师指教。



假如这套房子由法院授权处理,我又应该如何操作回避风险







回复:你好!若是比较大的房产中介公司,可以信赖;若是规模很小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建议不要将首付款交中介保管。对于用你的首付款还银行抵押贷款,你可以陪同出让人一同还款,然后办理抵押注销登记。若房子由法院授权处理,应该将首付款交法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