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济南开通房产抵押网上申请 记者详解办理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7:55

  济南房产大厅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开通房产抵押业务网上申请,将分流一部分办业务的市民。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王宗阳)近年来,房产抵押业务数量日益增多,给房产登记窗口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目前,济南市房管局正式开通了房产抵押登记网上申请业务,启用网上抵押系统,为抵押人和各金融机构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适用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等抵押类型

  房产抵押登记网上申请业务主要适用于一般抵押登记、最高额抵押登记和预购商品房抵押登记等基本的抵押类型。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是金融机构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办理营业执照备案及经办人员备案,并申请开通银行操作员工作权限后,即可开展此项业务。

  二是银行操作人员登录网上抵押系统,录入抵押业务相关信息后打印出登记申请书,由备案的经办人员签字确认。对于重要资料可进行拍照上传,确保资料真实性。

  三是抵押人单方到房产交易大厅窗口申请抵押登记并递交资料,窗口工作人员调取银行录入上传的信息并受理业务。业务审核通过后,银行人员领取他项权利证书。

  专门开设网上申请窗口,时间缩减四分之三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通过网上录入申报的抵押业务,再到房产交易大厅现场申请,一笔业务在窗口的处理时间可以缩短至原来的四分之一左右,大厅还专门开设网上申请快速办理窗口,大大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此外,通过网上录入申报的抵押业务,银行经办人员可以不用再到房产大厅现场,减少银行人员往返次数,使来办理抵押登记业务的人数减少到原来的一半,分流了房产大厅的人流量,有效缓解停车难等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