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纠纷 >> 正文

疑因土地纠纷弟弟暴打哥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13:36

  昨日,白云区钟落潭镇村民张女士报料称,因为土地问题,她家多次遭到骚扰袭击,她老公胡先生还一度被人殴打,打人者竟是丈夫的亲弟弟。

  昨日下午3时许,在白云区钟落潭镇,胡先生一脸愁容地展示了一段他被打的视频,视频中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手持铁棍,将胡先生摁倒在地不断暴打,发现有人拍摄后,迷彩服男子还向拍摄者丢石头。胡先生完全无力反抗后,迷彩服男子还整个人坐在他身上,不断把他的头往地上摁。胡先生为何不反抗呢?他说打人者是自己的亲弟弟。

  早在2000年的时候,胡先生应弟弟阿良要求,和弟弟在钟落潭镇障岗村委的见证下,互相交换了所属的土地使用权。但在去年,阿良找到胡先生要求哥哥将转让后的宅基地使用权给他。因为胡先生夫妇拒绝让出,从去年6月份开始,夫妇俩就连连遭到骚扰袭击,导致胡先生、 张女士两人多次入院治疗。虽然夫妇俩多次报警,甚至找村委求助,但事情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随后,在胡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他爸爸胡伯家中。胡伯表示,两个儿子的冲突自己一清二楚。他说,自己能干活时没要求儿子养自己,但现在年纪大了,而大儿子胡先生却一直都没尽到赡养自己的责任。“当初地是给他的,但是他不养我我要拿回来,”胡伯激动地说。而胡先生则表示自己一直都有给父亲生活费,但父子就有没有给过生活费争执不下。

  究竟阿良要求在哥哥的土地上建房是否合法呢?律师表示,双方既然签了转换协议,那就视为双方的意愿表示。作为一种自愿的交换,法律上是认可土地权属于哥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