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农村房产纠纷 >> 正文

农村二手房买卖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03:33
【问】  我家在湖北,现在准备举家搬迁到湖南省岳阳市郊区的农村

【问】
  我家在湖北,现在准备举家搬迁到湖南省岳阳市郊区的农村,还准备在那里买一栋二手房。请问关于农村的房屋买卖,需要哪些手续,以及哪些注意事项,以避免今后发生财产方面的纠纷?

【解答】
  目前,关于农村的房屋买卖尚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由于农村村民所建的房屋占用的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没有所有权只有使用权,不得买卖不得继承,但根据地随房屋规定,只要购买了房屋的所有权,地基地使用权也就归你使用,但你应办理手续。

  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你应事先征得当地集体组织的同意为好。买卖房屋和转让地基时要弄清楚卖方所建造的房屋是否拥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的产权,最好请人公正以避免发生纠纷,当然房屋的质量、周边环境等因素也要考虑,因为农村和城市不一样,产生纠纷由于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解决争议就比较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