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屋拆迁合同纠纷 >> 正文

房地产公司为拆迁“恶心”住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1:53

为了“折腾”未拆迁走的住户,房地产公司员工鞠天林(另案处理)纠集自己亲弟弟以及多名无业男子,在居民楼道和楼下停放的汽车上喷漆、扎汽车轮胎,还在居民楼下堆放垃圾。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分别判处参与“行动”的7人有期徒刑8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

  鞠天伟现年28岁,是黑龙江来京人员,其哥哥鞠天林是北京腾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琪公司)的员工。去年7月,腾琪公司拿到了合法手续,准备拆迁朝阳区垂杨柳中里的居民楼。

  因拆迁款问题,腾琪公司始终未与住户达成一致。鞠天林将拆迁受阻的事告诉弟弟鞠天伟,希望能找人摆平这栋楼的住户。

  去年7月30日凌晨,鞠天伟带领无业青年韩亮、曹明等6人,一起来到垂杨柳中里10号楼下。他们拿着油漆桶,将停在楼下的9辆汽车刷上颜色,还在楼道的墙壁上涂上油漆,甚至把很多垃圾堆放在居民楼下,还用锥子扎坏汽车轮胎。

  当天上午,住户走出家门,发现这一系列的“恶心事”后报警。很快,警方在腾琪公司将鞠天伟等人抓获归案,参与此事的其他人也相继落网。

  鞠天伟、韩亮等7人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公诉至朝阳法院。其间,李女士等3位住户附带提起1.5万余元的民事索赔。在法庭的调解下,鞠天伟等人赔偿李女士1.3万余元。

  因两名涉案人员是未成年人,此案被公诉至朝阳法院少年审判庭。庭审中,鞠天伟等人均表示认罪。

  法庭审理后,认定鞠天伟等人故意毁坏别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了故意毁坏财物罪。按照情节轻重和是否自首,法庭分别判处鞠天伟7人有期徒刑8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宣判后,其中两人认为量刑过重提起上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