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合同纠纷 >> 正文

房地产合同纠纷质量问题的解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1:45

  房屋地板出现裂缝怎么办?


  新房买了一年多,最近户主准备结婚,开始装修,但却发现北边卧室地板出现一条贯穿性的裂缝,甚至延续到紧邻的另一间小房地板上,长度足有七八米。“要不是装修还发现不了。”天长路经典花园4栋305的户主葛先生一脸的苦恼。


  近日记者来到葛先生的新房里,房子刚开始装修。房子是2006年年底买的。由于一直没人住,也就没有发现这条裂缝。记者在新房的北边卧室地板上看到一条裂缝,有四到五米长,延伸至卧室南北两面墙下,还能渗水到楼下天花板。紧邻该卧室的南边一小房间地板,也有一条类似的裂缝。户主葛先生发现这种情况后,就去找开发商,认为是房屋质量有问题,要求先赔偿后维修,赔偿金3万元。但开发商没有同意,认为金额过大。该栋楼205住户胡女士装修一年多了,直到近日葛先生将情况告之,才在自家房屋的天花板上发现了这条裂缝,认为自己受的影响更大,欲找开发商协商解决此事。


  据了解,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交付使用的房屋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如果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请有关机构进行鉴定,如该房屋质量问题确是影响正常居住使用,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并索赔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