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哪些房地产争议可以申请仲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27


正文:
哪些房地产争议可以申请仲裁

房地产仲裁是指房地产仲裁机关根据公民或法人的申请,依法对其发生的有关房地产所有权、使用权、买卖、赠与、交换、租赁以及宅基地院落的使用等方面的争议或纠纷,作出具有约束力的调解或仲裁。

  仲裁机构受理以下几类房地产争议案件:

  1、房屋买卖的争议。其中包括房产买卖合同、价格、优先购买权等。

  2、房屋所有权争议。含所有权归属、份额、变更、析产、交换等。

  3、房屋使用权争议。包括租赁、租金、强占、返还、占有、交换、转租、转让、转倒等方面的争议。

  4、他项权利与相临关系。包括通行、典当及与相邻房屋发生的权利和义务。如:影响房屋的安全、完好通风、采光、滴漏水和上下水的正常使用等等。

  5、房屋修缮的争议。包括房屋修缮的工程项目及安全检查的鉴定,各项工程费用的承担等。

哪些房地产争议可以申请仲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