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法官巧妙化解房屋买卖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5:24

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法院依法调解一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巧妙化解了“一房二主”纠纷。
  2003年12月16日,原告张元持112280元交款单据,与被告五河县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房管局商住楼销售合同》,购买序号为(11)的三楼商品房一套(118.19平方米),约定交接房屋时间为2005年4月。2005年5月10日,五河县房地产管理局与拆迁户李绍春、于翠英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书》,约定,拆迁李绍春、于翠英建筑面积122平方米的房屋,补偿3.5万元,并在房管局商住楼最南排从东数第二套安置给其居住。以上《房管局商住楼销售合同》与《拆迁补偿协议书》所涉及的标的物为同一套房屋,在2006年12月楼房验收完毕交付房屋时,产生纠纷。

2007年1月19日,张元以被告五河县房地产开发公司、五河县房地产管理局损害了原告合法权益为由,向五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被告履行合同,交付该套商品房,并赔偿因延迟交付商品房期间损失的租房款4200元。李绍春、于翠英以第三人身份,请求判令被告交付安置房或赔偿50万元精神损失。

  审理中,两被告愿意承担违约责任,做出合理补偿,请求法院妥善解决此事。为此,民一庭的法官多方调解,首先肯定了两被告的诚意,消除了一部分对立情绪;再从构建和谐社会谈到关爱老人,激发了原告的同情心;最后希望被告对原告给予一定的补偿,并负担案件受理费3840元,其他诉讼费用1152元,得到了原告彻底谅解。于是各方当事人当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一、房管局商住楼最南排三楼,从东数第二套房屋归第三人李绍春、于翠英所有,由被告五河县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于2007年8月24日交付;二、房管局商住楼从南数第二栋四楼,从东数第二套房屋归原告张元所有,同日交付;三、被告五河县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原告4.7万元,于2007年9月1日一次性付清。各方皆大欢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