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二手房买卖纠纷 >> 正文

避免二手房纠纷的三大“法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13:09

避免二手房纠纷的三大“法宝”
近几年来,二手房交易数量不断上升的同时,因二手房交易而引起的买卖纠纷也在呈不断上升的趋势。
归纳起来目前二手房买卖纠纷存在的十大症结:1?对房屋产权审查不详细;2?不履行必要的购房手续;3?卖方授权太轻率;4?轻易应允霸王条款;5?错误选择中介公司;6?相关凭证轻易交给他人;7?对特别事项不作约定或约定不明;8?轻信熟人可以买到便宜房;9?不到现场查看房屋状况;10?产权登记与实际购房人不符。
其实对买卖双方房产交易过程中出现各种纠纷还是有很多预防措施的。
首先买房者,在自己准备买房子之前,应先了解一下买卖房屋的一般流程,对整个买卖流程有个大致的、常识上的认识,这样才能避免在房屋交易的过程中避免犯一些比较低级的错误,如轻信熟人的介绍、无意中签下霸王条款、对一些买房过程中的特殊事项不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
其次在房屋的买卖交易中,房屋的产权是买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因此购房者对此要特别予以留意。二手房一般有售后公房、共有公房、″限转″房屋、抵押房屋等多种产权形式,房屋产权形式的多样性是二手房交易纠纷频发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一些大型的中介公司都会要求交易双方提供个人身份证、委托书、房地产证等系列证明文件,核对房屋的真实信息,从而避免房屋产权纠纷的发生。
另外,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的购房者,买卖房屋最好交由大型专业的房产中介公司代为处理,虽然会产生一定的中介费用,但是大型房产中介的专业、迅速、安全的服务为买卖双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由于大型房产中介一般都具有专业、规范的房产交易流程,在制度上杜绝了大量问题和纠纷的产生,从而确保了整个房屋交易流程的安全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