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转让 >> 正文

二手房转让营业税优惠马上终止对洛阳影响很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9:28

  出台了明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新政策—国家今年元月起对二手房转让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将终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虽然让我市二手房市场上的买卖双方开始担心赶不上营业税优惠“末班车”但目前还未引起太大波澜。 能够抑制投机性购房行为的新政。

  营业税免征“2改5 恢复原有政策

  自2005年以来, 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二手房营业税政策经历了数次国家宏观调控。2008年,二手房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为5年。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自200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2008年12月29日。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依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购买普通住房后不足2年对外销售的对获利部分征营业税;买房超过2年再出手,根据这一优惠政策。就可免征营业税。

  意味着消费者购买普通住房满5年之后, 此次营业税免征时限恢复到5年。才能享受到免征营业税的优惠—严格来说,这只是对原有政策的恢复。本文摘自于义乌废品回收

  其购房成本或将提高。但对购买普通二手住宅的购房者来说。

  该交易不需缴纳营业税;按营业税新政, 以3年前20万元购入、现以50万元转让的一套普通住宅为例:按正在实行的营业税政策。该交易需缴纳(50万元-20万元)* 5.5%差额营业税,即16500元。

  二手房交易未现“井喷” 但买卖双方都感焦虑

  记者来到九都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房产交易中心二手房交易大厅。这里的工作人员说, 11日。两日来,前来操持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市民数量与以往差不多。

  知道二手房交易营业税要“2改5消息,一些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说。但现在进行的交易,都已在此前谈得差不多了突击”办手续的人并不多。

  虽然找不到房源或买主他不会轻易买卖房子, 部分受访市民表示。但仍感到焦虑。

  准备以30万元的价格出卖。房子如果明年卖, 王宏伟于2007年3月在高新区一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购买时间不够5年,交易就要交差额营业税—虽然这笔钱可能由买方承担,但是买方会因此压价,最终影响他卖房的收入。

  买房的人也着急。卖房的人焦虑。

  记者碰到某企业工作的小高。外地人, 交易中心。准备在洛阳买房结婚。有好几套2年多的房子可供挑选,本来不急。可明年再买就要缴营业税了得赶快出手。问题是仓促间买到品质有瑕疵的房子咋办?小高说。

  二手房六成房源在5年内出卖 新政对我市影响较大

  虽然我市二手房交易情况与此前相比只是略有增加, 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说。但前来咨询政策的市民明显增多。

  目前洛阳二手房市场上约六成房源都是5年内出卖的所以,业内人士分析。新政策会对洛阳市场影响较大。

  首先表示在房屋中介公司开始忙碌起来了 新政对市场的影响。

  涧西房屋中介公司的门店里,昨日。地产经纪曹丽强正在给前来咨询的王先生解释营业税政策:交易时间按房产证日期为准。所以,2年还是5年,得看房产证。

  正在看房的客户都想听听我建议,曹丽强说:这两天来咨询的人很多。一些看过房的客户则催着我赶快把过户手续办了随着‘2改5消息的传达,这样的客户会有越来越多。

  优惠政策“末班车”不好搭 即使搭上也未必划算

  但此前没有看过房的潜在购房者, 对于有购房意向。业内人士提醒:仓促间的交易会带来很多隐患,所以抢搭政策“末班车”买房并不一定划算,同时也难以实现。

  如果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并马上办理过户手续,曹丽强说。依照15个工作日内完成过户手续的规定,还有希望赶上今年的优惠政策。

  买家想一次性付款,但是如果房源有房屋贷款没有还清。银行的手续也办不完,买卖双方都难以享受优惠政策。

  那肯定赶不上“末班车”因为商业贷款周期约20天,如果购房者需要贷款买房。而公积金贷款则需要1个月左右—还是一切资料完备的情况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