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最新二手房买卖必知20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44

【最新二手房买卖必知20条】

二手房买卖须知20条,全面而详细的二手房购买常识,为你提供最全面的二手房购房手册。最关键的是在购买二手房时,需要明确二手房产权,签好二手房合同。

一、确认产权的可靠度

1.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

2.产权证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

3.一定要验看产权证的正本,而且到房管局查询此产权证的真实性。

二、考察原单位是否允许转卖

1.确认标准价购买的公房出让时是否已经按成本价补足费用或者与原单位按比例分成;

2.大部分公房进行房改时原单位都保留优先回购权,因此要确认原单位是否同意出让;

3.一般来说,军产、院(医院)产、校(学校)产的公房必须要原单位盖章后才能出让。

三、查看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

1.是否有占用屋顶的平台、走廊的情况;或者屋内是否有搭建的小阁楼;

2.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将一间分隔成两间;

3.阳台是不是房主自己封闭的,这牵涉到阳台面积应该怎么计算的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