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之周围配套情况勘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22
推荐房地产律师:

二手房交易之周围配套情况勘查

二手房交易,不仅仅是房子买卖的交易,更重要是看周围的配套设施。一些年轻的80后,在购新房的时候有的都打算购买二手房,就是看中配套设施的齐全,如何勘查二手房配套设施呢?

1、周边配套情况

周边配套通常指的是学校、交通、医院、超市、邮电局、派出所、商场、银行、餐饮娱乐休闲等设备设施的配套情况。

在考察周边配套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主要考察重点配套

配套设施所包含的内容越来越多,但日常生活中每天必不可少的项目只是一部分,因此,要重点考察购物、教育、医疗、停车和交通方便,对日常生活便不构成大的影响。

(2)考察自身最需要的配套

每个家庭的人员构成和生活方式不同,选择配套设施也将各有偏重。在购房时,每一位购房者都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考察小区周边配套。如有孩子的家庭可考察周边有无幼儿园、中小学校;有老人的家庭可重点考察周边的老年设施和医疗设施;只要自己最需要的设施优良,对你而言,该小区就是配套良好的社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