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如何办理二手房过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11
推荐房地产律师:

【如何办理二手房过后?】

很多网友都不清楚,在二手房交易中,如何去办理过后手续。

签订合同时,买方就需要交付定金,然后购房者和房主到该房屋的房证填发单位区房产局办理过户,过户时一般缴纳首付款。双方过户要准备以下资料:武汉市房产交易权属登记申请表、《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两份、《评估报告》、调测绘图纸两份、原《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复印件一套、买卖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好《房屋所有权证》后,购房者要到武汉市国土地部门办理土地证。同样到区土地管理局办理,需要以下资料:原房东名下《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交易双方身份证复印件;购房者刚办下的《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武汉市存量房买卖合同》原件一份;土地登记申请书。《国有土地使用证》也办理完毕。

办理过户手续比较繁琐,而普通老百姓由于缺乏房地产交易知识,没有相关经验,不了解有关部门的办事程序,可以委托专业的中介公司办理房产过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