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减税政策压力大 二手房优惠政策难延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15

  “离年底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间,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明年还会不会延续?”连日来不少潜在买家向记者咨询以上问题。


  对此,税务部门还没有给记者明确的答复。


  中国社科院财税研究中心秘书长张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去年年底出台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的背景在于金融危机下各大主要城市的房价下跌,出台这些优惠政策有利于刺激房地产交易、带动房地产业发展。但是目前房价却上涨比较快,“从抑制房价的角度来讲,税收优惠政策不应延续”。


  还有专家指出,一系列减税政策已经造成财政很大的压力,房产税收优惠全部延续的可能性不大,“也许部分优惠会延续,比如购买方的契税优惠。”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执行日期暂定至今年12月31日。据一些中介机构预计,营业税优惠政策“倒计时”效应将对今年最后一季度的二手楼市影响继续深化,二手买家有可能在本月底起到年底前掀起一波置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