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二手房交易中介费 二手房交易涉及哪些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2:35

  二手房交易是指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二手房是相对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的,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包括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房改房)、解困房、拆迁房、自建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

  二手房交易会产生中介费用。依据物价局相关文件规定,房产交易额在500万元(含500万元)以下的按2%收取;超过500万元至1000万元金额(含1000万元) 的,按1%收取;超过1000万元金额以上的按0.5%收取,中介收取服务费,应按每宗交易额计算,而不应该按照买卖双方分别计算。

  此外,在交易过程中,还涉及到营业税(税率5.65%卖方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交易总额1%或两次交易差的20% 卖方缴纳)、印花税:(税率1‰买卖双方各半,09年至今暂免征收)、契税:(基准税率3%优惠税率1.5% 和1% 买方缴纳)、测绘费、二手房交易手续费总额、登记费(工本费)等。

云翼房产网